大秦凯撒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总结一下我爱的Stucky完结文单~

土星环:

终于开始列文单了!之前一直很懒,都是从 @傻了吧唧 的文单那里找文看><正好昨天整理了下本子,今天也干脆列下文单啦。


盾冬、冬盾或者盾冬盾、冬盾冬或者无差都有(在绕口令么),po主看盾冬多一点,sy早期的文基本每篇都点开过,也在lft刷过很长时间tag。中长篇多,口味呢,喜欢有趣的kuso文,喜欢卖萌的可爱文,喜欢冬兵很攻但是队长也很攻的很匹配的文,喜欢激烈一点的文,也很喜欢有些特别的点能戳中我的文。说完~前五个是最爱的top5,后面的就不分先后啦,下面是文单↓↓↓


(1)


【无差】完美与破碎 by fox^^


女神的文,这篇文我从来都没看第二遍,因为想如果哪天我超级不开心了就可以再看这篇文一遍了,就可以被治愈了,好像拿着一个没拆的糖果一样(比较蠢啊泪但是我真心太爱这篇了)对女神的爱如同Coulson对队长= =这篇里面的所有的人都写的好赞,包括铁人包括寡姐。有时候觉得,有些文是写出了心中的Stucky模式所以很爱,但是女神这篇就是开发出了更多的我的爱!很多情节我都难以想象还会这样发展,但是看到女神写出来了我就只能被萌的满地打滚了!!!!最爱冬兵他们抓到了三个九头蛇的那段,苏一脸啊啊啊!!!!!虽然没看第二遍但是我一直在脑海中来回回味!!!!这篇文没看过的(还会有么)快去看吧,绝对不会失望啊啊啊,不好看你打我!




(2)


【盾冬盾】Don't Ask by AnnaFugazzi


这篇是一个中午躺在床上一起看完的,然后看哭了。我泪点很高的,但是中间Bucky喝醉酒,说起他们两个的事情的那段,完全泪目;后面也数度看到哽咽。作者文笔太好了,描写的非常细腻(真心觉得能这么细化简直是种超能力了),很多小细节都戳到人心里去,翻译的姑娘翻译的也非常赞。如果一切在队一结束,这就是我心中最完整的结局了。




(3)


【无差】Bucky Barnes的第十一场雨 by 弥山漫谷 
相比25h其实我更爱这篇,稍微有点慢热,但是我看到第二章节的时候完全被吸引到故事里面了。MY太太文笔真的太赞了,有种带着人走的能力,看她的文章的时候,一切思路想法都在顺着文字走,很沉浸其中。所以一口气看完的感觉真的超级赞,就好像跟着作者、跟着文中的主角一起经历了这些故事一样。顺说这篇文章中关于洗脑那段的探讨是我觉得我看过所有的Stucky文里最棒的,看过了之后自己也蛮受启发。




(4)


【无差】穷途末路 by yaajdx


这篇在我安利之下,基友去看了,表示如果前面觉得有点读不进去,可以跳过(……)我超级无敌爱这篇,里面的冬哥跟队长的模式完全就是我心心念念一直很爱的那种!!!冬哥无敌攻!!!队长无敌攻!!!!势均力敌的对手戏看得让人激情澎湃想滚来滚去!里面好几段跟队长的对手戏都可爱死了,比如冬兵表示不可能坐后座,比如冬兵表示不可能打出租车233333好可爱!!!!!!从冬兵的脑洞打开到最后的队长神展开可爱到爆!恩之前跟基友讨论这篇文她说这篇是冬兵是最“冬哥”的我觉得好有道理2333333错过这篇的快去看啦跟我一起打滚!




(5)


【无差】Memory by by emilyenros


前四篇都是早期的文了,这篇Memory是近期看到的,也是近期所有文里最喜欢的这篇。看的时候在乘地铁,简直就是强忍着眼泪;后来晚上在家又看了一遍,哭成sb。这篇很有一种电影的感觉,就是我觉得其中的很多画面描写的栩栩如生,我心中能看到那些场景,比如队长第一次走进冬兵的房间、看到很多笔迹很多图很多Disobey的那里,比如最后所有的人都静止了队长奔跑过整个城市那里……一想到又觉得泪目了。这篇前期冬兵跟队长的关系我觉得写得也很特别,因为好像一般同人都不会那么狠心让冬兵真的与队长这样,但是作者的写作功底太好了太好了,写得特别真实。顺说,跟基友讨论过这篇文里“吧唧”跟“冬兵”两个形象的问题,就是队长是否把他们看成不同的人这方面的,有姑娘看过的话快来跟po主讨论!


好了上面是最爱的top5~~!下面就是不分先后的喜欢啦>>>


【盾冬+叉骨】This left feels right by 米酒


米酒太太的文我都很喜欢啦,Stucky文中最喜欢的就是这篇~不包括冬叉或者叉冬哈,但是里面叉骨叔超级无敌可爱!!!米酒太太文下的吧唧总是很强但是又很可爱的那种反差萌,看的时候就一直在忍不住滚来滚去嗷,队长!!!队长简直苏一脸啊啊啊!!!!!!那种很强很赞很光的感觉!!!!!然后这篇叉骨叔也很萌233333333简直可爱爆。总之就是,好好看!!!太太为啥还不填坑啦!!!!!!




【无差】My Brother, The Hero by Odsbodkins
吧唧妹妹视角,非常赞,这篇写的简直,让我觉得非常非常专业的感觉了,很真实,就好像一种很大很大的画卷,里面有人物,有人物的表情,也有房子树小鸟鲜花等等的背景,很像那种真实的缩影。翻译太太自己的文笔也很赞~




【盾冬】无处可逃 by 蜜分


非常著名的文简直不需要多说啦,我收了本子~以及被虐到肝疼啊之前的那个结局= =回想起来还是肝疼。作者太太对情节的把控能力好强,写长篇容易玩脱的情况完全没发生,只是那个BE啊啊啊想到就虐cry!!!番外是HE的结局,但是我收到本子之后还在慢慢看,目前还没看到HE番外orz。




【冬盾冬】All the First Times/所有第一次  by Vera_DragonMuse


好看!很甜!看的时候很有种心被一点一点融化的感觉!队长真的是治愈小天使啊啊啊看到最后非常非常感动!




【叉冬+盾冬盾】恶人 by 米饭之死


注意CP哈有叉冬,不过我觉得更像是叉骨叔单箭头。但是单箭头写的很赞,那种对“强”的心理写得非常非常到位。里面叉骨叔有句对白我一直印象很深刻,大意是,当你不够强的时候,你连伸出手都做不到。哎这篇文我看过不下三遍,其实觉得蛮多话想说,但是又说不出><




【盾冬】月球暗面 by 小穆nina


带点队长黑化,但是我觉得完全是在接受范围之内的黑化,我看的时候还觉得挺带感的。很利落的文风和故事,我很喜欢里面对队长的描写;文字很有画面感,看的时候脑补CE的队长简直要被帅死啊!!!!




【盾冬】呼吸的新声音 by gossamernotes


第三人称视角的故事,关于一个患病的小女孩儿~因为这篇文章,我有段时间狂看各种第三人称视角的文啊啊啊!!!这篇写的很细腻啦冬兵简直无敌帅,看到最后那里QAQ,我要是也能跟他们生活在一个世界多好啊,至少论坛体都可以实现了……




【盾冬盾】任务报告与给你的录音留言 by 澜色歌谣


澜歌太太的文啦,这篇也很喜欢,冬兵角度,是说冬兵一直在将自己的所说录音下来的故事,所以全篇大半部分都是冬兵在说话。但是看得无敌感动啊啊啊!!!!可以感受到冬兵的迷茫,还有他走出迷茫(至少走出了一些)的过程。最后看到队长出现的时候非常非常温暖>3<




【冬兵中心/盾冬无差】Good morning by paranoiaellen


这篇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久旱逢甘露!!!!我超级超级喜欢双重人格的梗,然后这篇嗷嗷嗷,完全就将我想看的文写出来了嗷嗷嗷而且写得这么赞!!!非常酷啊捧心口!列文单的时候我又看了一遍,艾玛萌死了啊啊啊!其实挺虐的,但是我看的过程一路都是在捧心口萌翻的状态QAQ可惜作者太太就写了这一篇文……




【冬盾】As He Knows by 十三凌


这个也是双重人格梗啦,略Winter Soldier/Bucky(?),好吧基友都懂我就是我一直会萌各种自攻自受,所以看这篇萌到爆!!!!可惜就是比较短QAQ但是我来回撸了好几遍(去死




【冬盾】Our Lingering Frost(once upon a dream)冰霜荏苒,旧梦依存 by eyres


非常美!非常美!讲述吧唧没有成为冬兵,但是Steve被冻冰块的故事,后来Bucky等到了Steve被救回来。太美了嗷简直好像看散文诗一样!!!




【盾冬盾】亲爱的,没必要大动干戈 by 椰子椰子掉下来;故园无声 


这篇应该都看过的吧~很出名的文,椰子更新速度无敌赞,每天都在上班路上看这篇更新,炒鸡幸福!故园太太的肉完全加分啊啊啊非常好看!好像有姑娘提到OOC的问题,这篇我没觉得有OOC,而且椰子的队长简直萌一脸啊萌一脸萌得我很想滚来滚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盾冬无差】Your Favorite Ghost  by augustbird


这篇我很喜欢很喜欢!!这种ghost感简直太戳人啊啊啊啊啊啊!!!类似梗别的文也都写过但是都没有这篇这么戳!以及最后的阳台片段太感动,我总是想起XDDD




【盾冬】The Winter Is Among Us by 蜜分


啊啊,这篇给我的感觉其实有点像《审判》给我的感觉。《审判》不在这个list里面,如果有新入圈的gn其实还是很值得一看。不过就我自己而言,不太喜欢把世界描写的很糟的感觉(不知道说明白没OTL)




【盾冬盾无差】上行之路 The Way Up by dirtybinary


这篇很出名啦估计都看过,只想说虐死了虐死了虐死了但是虐过了的HE就会很甜很甜了!看到最后觉得有点泛泪光啊我会到处说么!




【盾冬】截稿日 by TigerLily


可爱爆了还让我说啥!!!非常有生活气息的文,不过文章有点稍显不够大气啦(其实这也是萌点)。我更喜欢作者的《病毒》但是好久没更新了,躺倒




【无差】If You Must Leave by camwolfe


非常美的文,数度看到哽咽,讲的是布鲁克林的往事,从两人的妈妈角度入手。看过这篇之后,才终于能理解那句“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我还有Bucky”真正的意义。同时觉得,这类很还原很细腻的文章,只有洋妞那边有,跟环境也有很大关系吧。译者姑娘也翻译得非常赞。这篇简直能看很多遍一直感受着。




【盾冬】Diamond Crevasse by 琉璃眼


网游AU,非常好看,非常好看,非常好看!!!队长和吧唧是年少好友,后来失去了联系,但是两人都很想念对方,结果在网游中重逢了~经历了双向暗恋,后来当然开心的HE啦!无比甜,队长光芒万丈,吧唧萌的要死,看完了觉得世界都超级美好嗷!




好了,剩下的就是基友 @傻了吧唧 的文了,


天鹅湖、性骚扰、不择手段、论坛体、非私人日记、触手可及、变小梗等等我都在追= =最近最想看的是不择手段但是她不更新了嗷嗷嗷嗷打滚!我继续去催文了(。

评论

热度(42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