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凯撒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余烬第一章 前世】

春夏:

【乌金毒发,先生身死,靖王重生】【私设:乌金毒不能被火寒毒化解】


 


从几日前起,金陵城纷纷扬扬的雪就没有停过。


 


戚猛又一次向前迈步:“靖王殿—”,他身边的列战英拉住了他的袖子,轻轻摇了摇头。


 


“可是殿下已经在这庭院中不吃不喝站了一天一夜了,这雪这么大,殿下身子再怎么好也不能这样啊!”戚猛压低声音愤愤道,“伞也不要。”


 


列战英又摇了摇头,不让戚猛再说下去。院中的梅花就快要被雪压折了,他望着靖王的背影,叹了口气。


 


门外忽然传来轻轻的敲门声,这是苏先生的院子,但是现在苏先生的人都在屋子里。列战英看了眼恍若未闻的靖王,走到门前抽出了刀:“谁!”


 


门外的人摘了兜帽,急急的冲了进来。


 


“静妃娘娘,您怎么来了!”                                  


 


靖王迟疑的转过身,身上堆的雪落了一地。


 


“苏先生怎么样了?”“先生他,他。。。”列战英支吾着。


 


静妃径直朝厢房走去,靖王似惊醒一般,紧紧地跟在母妃后面。


 


虽已是寒冬腊月,屋子里却像是蒸笼一般,苏宅的人跪了一地,满室寂静,只有偶尔几声抽咽并着昏睡中的人撕心裂肺的咳嗽,素白的床单上满是猩红的血迹。


 


静妃冲上去握住梅长苏的手腕,片刻后,竟是伏在地上哭了起来。


 


列战英与戚猛面面相觑,这苏先生从未与娘娘相见,娘娘怎的一来就失礼至此。


 


“参见静妃娘娘”蒙挚走过来行了一礼,堂堂八尺男儿红着眼眶:“苏先生所中的乌金丸之毒…..”


 


静妃不答,只是哭着。


 


“娘娘…”梅长苏缓缓睁开眼睛,“在…在下”


 


静妃按住他不叫他起身,转身对着靖王和他的属下:“你们都出去!”


 


“…母妃?”靖王终于说了这几天第一句话,声音干涩无比。


 


“出去!”


 


靖王愕然,但现在他实在没有余力再想,带着列战英和戚猛走了出去。


 


外面的雪还是那样大,静妃跪在梅长苏床前拉着他的手:“小殊,我知道你是小殊。你把接下来的计划告诉我,让我去做,你放心,我一定能达成你的心愿的。你…你放心。”


 


 


 


靖王坐在廊下,一幕幕画面闪回在他的眼前,那个人筑了一条密道每日为他煎熬心血,那个人跪在地上苦苦恳求,那个人算计人心却不顾自身,那个人为了完成他的心愿赔了自己的命。


 


突然间,屋顶上一把飞刀朝他袭来,他不避不让,几缕头发轻轻落下。


 


“保护殿下!”戚猛冲上来大喊,愕然发现是苏先生收养的那个孩子。


 


“你!坏!”飞流又扔了一把飞刀,擦着靖王的脸过去,留下了一道血痕。“苏哥哥!不醒!”


 


“戚猛!退下!”靖王平静的说。


 


“可是。。。”戚猛看看孩子,又看看靖王。


 


“退下!”


 


这个孩子即使这样都不杀我,定是因为苏先生的嘱托吧。是了,先生曾厉声对飞流说要他永远不能伤我一丝一毫。


 


可是我呢…我呢…我又做了什么呢,我轻信谗言,辱骂于他,让他因我的执拗而死。


 


呵…


 


我萧景琰定要得到那个位置,不仅是为了祁王兄,为了小殊,为了赤焰军,也是为了他。


 


几滴滚烫的泪落下。


 


小殊,你知道吗,我萧景琰自负正直,不曾负过任何人,却终究是负了我看不起的人。


 


小殊,我想你了。


 



评论

热度(1554)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